• 周晓芳
  • 周恩来总理侄孙女
    周恩来和平研究院创始人之一
  • 字号:        
周晓芳
 
    周晓芳:生命是感恩的因果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今天跟大家在一起。感谢严介和先生邀请我来到这里,与大家共同分享感恩盛会。我也要感谢在座的所有嘉宾、新老朋友,大家冒着严寒从五湖四海聚集到这个令世界瞩目、世界敬仰的伟人——中国前总理周恩来先生的故乡淮安。就在此时此刻,北京和这里一样,有众多的人民和国家领导人正在以个人和集体的形式缅怀和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37周年。
    今天是天时、地利、人和合一的一天,这还要感谢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智慧导师——严介和先生,他今天领导我们聚集在这里的意义,是要给伟大的中华民族一个还愿的机会:第一是深切地感恩;第二是把老一代伟人的精神传承下去;总理在12岁离开家乡,一直想回来感恩这块生养他的大地以及父老乡亲,却未能如愿,所以第三是为我们敬爱的总理来还愿。今年又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也是由他和老一代革命家倡导的享誉全球,至今被国际外交遵守的以和平为基础五项原则65周年,中国人民和世界公认的伟人的后代,和他们的人民一起,将于今年10月20日这一天在北京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周恩来一生伟大的精神,推动世界和平。严介和先生将再次带领我们为了我们的中华民族,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和世界人民做有意义的事情,将人类共同的心愿铸造成一座和平的桥梁。
    当我在人生中遇到最大的坎坷时,经历了灵魂洗礼般的感受,感恩自然而生,我渐渐地理解,感恩是智慧的源泉,智慧是创造的灵魂,生命所赋予的一切也都是感恩之因果。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古老的希腊女神的传说。
    这位传说中住在天堂的女神,温柔似水,慈悲为怀,一无所缺,却还想要理想。在地域里住着一个女魔,丑陋无比,怨恨天下,贪婪无厌,却还想要最大的毁灭。有一天这个女神决定把爱带给这个女魔,女魔不仅没有接受她的爱而被打动,还用铁勾子戳穿她的皮肉将她悬挂在堂前,辱骂她。这时天使将女神救回天堂。女神回到天堂后,上帝问她的感受是什么?她安详平和地回答,我要感谢女魔让我在地域里找回完美的自己,我感到圆满和幸福。生命成功的开始是勇于认识自己,全然接受自己,然后才懂得正视自己,珍爱自己,也才懂得珍爱他人。人类是需要发展的,发展的目标只有一个,当我们彼此珍爱彼此的时候,珍惜现在的时间,珍惜所有的生命,也珍惜你自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