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介和
  • 字号:        
严介和
     严介和,华佗论箭组委会首席专家、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先生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是当代文化理念、企业理念、社会理念集大成创新创造人物;是新时代新文化、新人文、新思想的点火者和布道者,被当今中国政界、商界、学界、媒界称为思想深邃、理念新睿、语言精粹的思想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

    会议发言主题:领导力、美好生活,世界经济走势
    30年的改革开放带给中国人民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得全球华人扬眉吐气。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华儿女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城市化走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三农现代化,中国现代化。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民营企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从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走到今天的市场经济,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关于领导力,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最强,执政水平最优,执政效率最佳,这就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比如说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化带动了城市化,工业化相对市场经济,城市化相对计划经济。城市化是由各级党委和政府强有力地主导和干预背景下的波澜壮阔的市场经济展示在世人面前。我们要用我们的政治优势从城市化走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三农现代化,中国现代化。
    我们充满了信心,未来的世界要从半轨制转向双轨制。比如货币的问题,要从半轨制的美元转向双轨制的美元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我想不是以任何一个国家,也不是以任何一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世界逐步要从一个声音转向两个声音。发达国家的美国声音和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声音才能够让世界和谐。最终让世界通用的英语走向世界通用英语与汉语,这才能够真正让世界和谐到位,和谐落地。
    随着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科学发展观,奋力推进和谐社会,看到了祖国的希望。
    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综合质量和美国相比应该不相上下,这样让世界更和谐。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对澳洲、欧洲、美洲都有好处。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美国的财团、澳洲的财团、欧洲的财团都在发展中国家中赚了大把大把的钞票。应该说中国经济30年的高速增长给世界带来了巨大贡献。我完全赞成锦涛书记的大智慧:欧洲人是智慧的,底气是足的,有能力化解这次欧债危机,主权国的危机,这一点我们充满着信心。
    我今天的主旨发言该画上句号了,因为时间有限,优秀的都是简单的,不等于简单的都是优秀的。官大官小,没完没了,钱多钱少,总有烦恼。人没有千里的威风,唯有千里的朋友。人不能把钱带进棺材,而钱能把人带棺材。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才是永恒的财富,拥有了健康不等于拥有了一切,失去了健康等于失去了一切。要有阳光的事业,阳光的生命,必须有阳光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