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尔·克林顿
  • 字号:        
比尔·克林顿
     比尔·克林顿 Bill Clinton,(全名:威廉·杰斐逊·“比尔”·克林顿, William Jefferson "Bill" Clinton,原名:William Jefferson Blythe III , 1946年8月19日-),美国政治家,美国民主党成员,曾任阿肯色州州长(1979年-1981年、1983年-1992年)和第42任美国总统(1993年-2001年)。美国第一位出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总统、第二位遭受国会弹劾动议的总统,也是仅次于西奥多·罗斯福和约翰·肯尼迪之后的最年轻的美国总统,以及富兰克林·罗斯福之后连任成功的唯一的一位民主党总统。

    会议发言主题:分享资源 分享繁荣 分享责任
    对于当前世界经济衰退,首先我非常担心在这样全球经济困难时刻,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变得过于自我保护,太过悲观,过分担心未来。我们知道问题一直会存在。在90年代和2000年大家携手一起合作,创建更好的未来。我仍然非常相信这个正确的政策。我们应该共同合作,分享繁荣,分享责任。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经济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必将迎来一定的挑战。对于当前中国面临的挑战,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对于未来的医疗等保障措施的逐步完善。在此期间,中国也援助了很多非洲欠发达国家。中国在援助非洲的同时,实际上也在非洲创造了中国未来的消费者。因为中国长期支援非洲,支持教育事业,帮助非洲经济发展。因此当非洲经济发展之后,就会跟中国进行更多的贸易往来。中国在过去几年当中,已经做了很多的思考,包括自身如何增长,以及如何解决城市化的问题等。现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很多基础设施,但随着越来越多人群的涌入城市,还是出现了些问题。因此,思考问题角度要放得更加长远。同时我们也讨论这些外债未来将如何解决,再比如说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这些安保和环境问题如何去保障。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具有很多的挑战,那么在面对这些挑战时,要具备一定的观点和角度。如何更好的保证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中国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无论是机场,还是港口,所有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应该继续,而且中国应该继续发展教育。同时也应进一步发展制造业。这样可以平衡更多的就业机会。如果中国可以快速地解决些环境和医疗方面的问题,这样我们就可以维持快速增长的速度。针对中国40%的高储蓄率,可以进一步促进消费。如果储蓄率达到20%到25%,这里可能需要文化,或者理念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