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介和倡“富民感恩”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启动
  • 字号:        

   

11月13日,“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新闻发布会上,严介和再次倡导将每年的12月18日,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定为中国感恩节。同时郑重宣布,每年出资1亿,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全力关注并支持青少年个性成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随着改革开放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此次由华佗论箭组委会、太平洋建设集团、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正是在全球经济发展大背景下,由全球华人第一狂人、财富黑马、《新论语》总撰稿人严介和先生发起。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妹芝、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雪丽、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淮南市副市长刘承烈、贵溪市市委书记杨解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国内外近百家主流媒体莅临报道。

本次发布会分为以下两项内容:

一、以民营经济力量为主导,倡导社会各界共怀感恩之心,回报祖国的“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将于2011年12月18日在深圳市举行。本届论坛是继严介和先生倡导“富民感恩”,并于2010年12月18日组织政商学界名人及近千名民营企业家齐聚小平同志故里——四川广安,举办“首届中国新经济感恩论坛”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全民感恩活动。

二、由严介和先生发起的助推青少年个性成长,旨在尊重个性、保护个性,培养青少年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品质的“首届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全面启动。  

发布会上严介和先生首先就两项活动作了重要讲话。30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们的经济总量由1978年的0.6%上升到2010年的7.8%,1978年成为新旧中国的分水岭。这一切,中华儿女需要感恩,我们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2010年12月18日严介和先生曾组织政商学界名人及近千名民营企业家齐聚小平同志故里——四川广安,举办了“首届中国新经济感恩论坛”系列活动,以此来缅怀小平同志,倡导全民感恩。此次,将再次发起感恩活动,第二届“富民感恩论坛”将于2011年12月18日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市举行,并再次倡导将每年的12月18日,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定为中国感恩节。

教育为立国之本,针对“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严介和先生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指出:“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既尊重个性、又承认个人规划和设计、更倡导以国家需要和人民满意为人生最大需求的时代,无疑将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时代。“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出台必将培养出一批“既讲文凭更讲水平,讲职称更讲称职,讲资历更讲奉献,讲道德更讲风格”的新一代青年才俊。严介和提出将注资10亿元成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基金,每年拿出1亿,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

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妹芝、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雪丽、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淮南市副市长刘承烈、贵溪市市委书记杨解生作为首批入选“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启动城市代表发表讲话,对“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启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必将秉承“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理念,为祖国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才俊。

随后,严介和先生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启动“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水晶球,并宣布“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正式启动。

据悉,“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比将于2012年5月15日正式开始,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学生校内投票、教师投票等方式参加评选。每位参加评比的学子需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具备独立思考、独特个性。各学校本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在当地政府与教委监督下执行。首轮将在石家庄、贵阳、兰州、淮南、贵溪五所城市启动,每个城市100名学生,每位学子奖励10000元;(每所城市小升初20个名额、初升高30个名额、高中毕业50个名额);评选标准为:具备个性40分、聪明15分、善良15分、勤奋15分、健美(健康美丽)15分。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始终恪守以发展个性作为青少年成才的基础,旨在关注青少年个性、并且尊重个性、保护个性,培养青年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品质。该评比活动的展开必将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潜能,增强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从而促使青少年在成长与发展中,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有机结合,在德智体美相互促进、有机融合中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