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翰·霍华德
  • 字号:        
约翰·霍华德

    约翰·霍华德 (John Winston Howard) 1939年7月26日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毕业于悉尼大学,1962年任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律师。1968年至1974年为悉尼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1974年他当选为联邦众议员。1975年至1983年先后任商业和消费事务部长、特别贸易谈判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库部长。1982年至1985年任自由党副领袖。1983至1985年和1989至1995年期间,他任自由党影子内阁的国库部长及工业、科技和通讯部长等职。1985年当选自由党领袖,1995年再次当选该党领袖。1996年3月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选中获胜,霍华德出任联邦政府总理,并在1998年10月和2001年11月大选中蝉联总理。2004年10月,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在联邦大选中获胜。执政联盟领导人霍华德第四次就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至2007年11月),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二位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 。

    会议发言主题:中澳两国的友好合作与发展
    在我就任澳洲总理的十一年中,一直保持澳洲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使得两国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澳洲对中国的出口量在当时达到400%。这种合作关系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同时还包括文化、教育等领域。在那时候澳洲成为了中国学生非常想去,或者选择的学习地方,深造的地方。现在我们看到中文在澳洲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最广泛采用的语言,我想大家完全可以为此鼓掌。实际上这也得益于很多中国人民来到澳洲学习、工作和生活。
    2030年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中产阶级在这个地区生活。应该说这个地区中产阶级数量会超过所有在世界其他地区中产阶级的数量。中国与澳洲之间的合作关系将成为推动产业化变革的主要力量。澳洲应该说在整个经济危机当中影响并不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澳洲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