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论坛活动
  • 字号:        

    2012年11月25日,“第三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将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的与会嘉宾规格之高,会议规模之大,探讨话题之深等都将打破历史纪录,可谓国内民间论坛之最。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诺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瑞士中央银行前行长菲利普•希德尔布兰德等多位全球重量级政商领袖,受“中国民企教父”严介和先生之邀,共同出席盛会。
    据悉,本次论坛以欧债危机为背景,就金融改革、货币政策、企业管理、实业投资等国际热点话题展开观点交锋,共话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探寻中外经贸合作新契机。六位不同背景、不同语言、来自不同领域但用智慧书写着传奇的高端嘉宾,将齐聚一堂,碰撞出一场思想的盛宴。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民间经贸活动,第三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将紧扣中欧经济发展脉搏,力求将“欧债”转“危”为“机”。

“第三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将于2012年11月25日在上海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将着眼实际,积极搭建项目对接、企业对接、产业对接的高端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届时,中欧经济领域的千余名投资家和企业家们将与中国地方政府代表深入交流、对接洽谈,在华佗论箭“资源•智慧•资本”的平台上,共谋合作商机,促进中国民企与地方经济、中国民企与欧洲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和共赢化发展,最终实现“聚为台、和为赢、赢得共赢”。
    另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自2011年起,严介和连续两年倡导组织中外政商学交流活动,其目的旨在通过打造国内一流、堪比“达沃斯”、“博鳌”的全球政商领袖常态对话机制平台,“增加了解,增强理解,化解误解”,以民间的力量推动中外政治互信、经济互动、人文互融,打造国内顶级论坛。


中方嘉宾:
严介和:

    严介和,《新论语》总撰稿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太平洋建设首席顾问。严介和先生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是当代文化理念、企业理念、社会理念集大成创新创造人物;是新时代新文化、新人文、新思想的点火者和布道者,被当今中国政界、商界、学界、媒界称为思想深邃、理念新睿、语言精粹的思想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


外方嘉宾:
格哈德•施罗德:

    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1998年至2005年,任德国总理。执政期间大力推行改革,包括将推动就业作为政府政策的核心目标,调整社会福利系统支出,降低税率和改善雇佣制度,改革养老政策,增加个人和企业的收入,刺激消费和投资,注重家庭与经济的平衡,大力推动加强移民后代的教育工作等,促使德国十年间人均GDP增幅超过任何G7国家,即便在欧债危机前路一片迷茫之中,德国经济仍一枝独秀。

尼古拉·萨科齐
    1955年1月28日出生,匈牙利裔法国政治家,“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六位总统。萨科奇很早就从政,经历丰富。在法国政坛属于少壮派人物。以“直言敢干”的强势作风著称。他支持自由市场经济,主张降低企业社会福利和税收负担,从而刺激经济发展以降低失业率;他力主改革现行的社会福利和劳工制度,鼓励员工延长工作时间以增加收入;他还强调法国的“国民性”以及加强对移民控制,以此吸引“深右”选民。萨科奇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团结起来,一切皆有可能”。


戈登·布朗
    1951年2月20日生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2007年6月接任英国首相职位,入住唐宁街10号。布朗的成就不光是其任期持久,更在于他对英国经济所做出了两大杰出贡献。首先,他给予英国中央银行“独立操作”的权限,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非常成功。第三项重大贡献——没有加入欧洲单一货币体系。宏观经济上的稳定,以及一系列微观经济措施的颁行,比如给予就业者的税收减免,促成了英国经济比较充分就业的局面。 


罗伯特•蒙代尔:
    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 Mundell),1932年出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女娲亚太基金会国际资深顾问、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最优货币区理论”的奠基人,被国际学术界誉为“欧元之父”。 代表作品:《国际货币制度:冲突和改革》;《人类与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其撰写的大量关于国际货币制度史的文章,对于欧元的创立起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金融领域,罗伯特•蒙代尔被公众誉为“一位伟大的先行者和预言家”。


菲利普•希德尔布兰德
    菲利普•希德尔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瑞士国家银行(瑞士央行)前行长。出生于1963年7月19日,曾经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就读。他是瑞士国家游泳队的成员,差点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003年进入瑞士国家银行工作。2010年1月1日担任瑞士国家银行行长,2012年1月因“换汇门”事件宣布辞职。希尔德布兰德称,在周边欧盟国家面临严峻金融经济危机背景下,他在央行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成功保护了瑞士金融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