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读
  • 字号:        

    11月25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灯光璀璨,万众瞩目。“第三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在此盛大开幕。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诺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瑞士国家银行前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中国商界领袖严介和等多位全球重量级政商领袖携手,与来自中外政商学界精英代表千余人汇聚上海,为中欧经济未来发展奉上了一场智慧激荡、灵感迸发的思想盛宴。

    本次论坛主旨“政源于正、财源于才、智源于知”,并以“开启欧亚经济复苏之旅”为议题,是由《新论语》总撰稿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太平洋建设首席顾问严介和先生倡导发起,华佗论箭组委会、太平洋建设等共同主办。

    要让世界了解中国,并让中国改变世界,在于增加了解、增强理解、化解误解。为此,严介和先生曾于2011年初,率领中国民营企业家代表团访美,沿途考察纽约、波士顿、拉斯维加斯、洛杉机、圣地亚哥、芝加哥、旧金山等地。以此次活动为基础,2011年11月13日,他发起“第一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这是又一次促进中外政治互信、经济互动、人文互融的大动作。

    从成功访美,到对话政要,及精英探讨,短短两年时间,“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系列活动已成为国际政商学界领袖密切关注的又一高端论坛,因其跨领域、跨文化、跨国界的多维角度,地缘相远、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的多元视野,被评为集深入探讨、换位思辨、智慧盛宴、震撼前瞻于一体的世界顶级经济文化嘉年华。

    它为民营企业创造了一种与世界主流精英直接对话的灵活模式;为民族经济开辟了一个与西方发达国家密切合作的对接平台;为国际社会打开了一扇零距离了解中国、接触中国的瞭望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