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合国总部
  • 字号:        

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哈得孙河边,是一座雄伟的大楼。联合国总部曼哈顿东边,占地18英亩。这里是国际区域,属于全体会员国。联合国有自己的警卫队、消防队和邮政局。总部由四幢大楼组成:大会堂、会议大厦、39层
高的秘书处大楼和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是1961年增建的。这个建筑群由美国人华莱士?哈里森和中国人梁思成等11名国际建筑师设计,于1952年10月正式落成使用。
联合国建筑群兴建于 1947 至 1953 年间,由美国建筑师 Wallace Harrison 工作小组设计,约可分为几个重要部分,从参观入口进入后,右侧的大楼是联合国大楼 (General Assembly) ,后面那栋方正笔直得像火柴盒的大楼是秘书处大楼 (Secretariat Building) ,沿着东河滨的一排办公大厅是安全理事会 (Security Council) 、社会暨经济理事会 (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Chamber) ,东河滨的人行步道很值得观赏,因为旁边有一座美丽的玫瑰园,约有 1400 株玫瑰,都是会员国赠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