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阳楼
  • 字号:        

大观岳阳楼

登岳阳楼  怀悲慧心  观天下事

   
    一千年前,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在岳阳楼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一千年后,华人企业厚侍员工第一人严介和先生在这里泼墨挥毫:“大观岳阳楼”。登岳阳楼,怀悲慧心,观天下事,“大观岳阳楼”,也许就是在“居庙堂之高”与“处江湖之远”中间,寻找一个最恰当不过的位置,安放一颗悲慧慈善的企业家之心。
 
    5月21日,“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一行人来到湖南岳阳赴有天下第一楼之称的岳阳楼参观并举行岳阳楼文化交流活动,岳阳楼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接待一行人,并向严介和先生赠送礼物。岳阳楼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近年来,岳阳楼抖落千年的尘埃,在世人惊艳的目光中大放异彩,而在5月洞庭湖畔最美好的季节,春意盎然的岳阳楼迎来了最尊贵的客人,他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高度赞许,称活动是一次古代文化的浩瀚之旅,必将壮大文化事业,实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这样的双赢。

 
   严介和先生在交流中表示,今日和一行人来到岳阳楼,来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山川秀丽的岳阳,和大家欢聚一起,久远的夙愿终于得偿所愿,真有宠辱皆忘之感:登斯楼也,则有去国还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历史的天空就闪烁着那么几颗星,老祖宗告诉我们,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安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呢!他还即兴朗诵《岳阳楼记》精彩段落,并在当年北宋文学家范仲淹书写《岳阳楼记》的书案之上现场泼墨:“大观岳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