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王阁
  • 字号:        

华佗郑和荣至滕王阁

穷睇眄于中天   极娱游于暇日



    5月23日,学思行一行人行至江西南昌,在严介和先生率领下,参与活动的媒体与企业家代表群体登上位于赣江东岸的滕王阁,于楼上一览赣江风景,严介和先生现场题词:“华佗郑和荣至滕王阁。”

    四美具,二难并。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暇日。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望长安于日下,目吴会于云间。地势极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远。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沟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滕王阁序》(节选)
 
   
    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春有百花秋落叶,朝有晨光西黄昏,心中若有从容在,花开花落总是春。花开是春的朦胧,春的起始,花落才是春的正现,春的永恒。与其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何不“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既然惟有白发渔礁江渚上,惯看了秋月与春风,何不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