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峰
  • 字号:        
    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厂长,高级编辑。作为纪录片导演,曾制作过 大量系列片和单本纪录片,大型纪录片《解放》、《胜利》;单本纪录片《闯江湖》和《蒋兆和的流民图和丹尼亚的 日记》等。这些创作获得过较多的国际国内等重大奖项,对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创作及科教频道的创立具有突出的贡献。 

    纪录片《商痕》是新影集团积极探寻市场合作,与华佗论箭组委会一起,将品牌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一次尝试,也是集团继续发挥传统优势,着眼于历史重大题材,用镜头记录下国家、民族在发展长河中的盘旋而上,相信能够为后人提供一种珍贵的思辨。
    商痕,商业痕迹。对中国民营经济而言,短短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留下的是一个又一个让人思考,让人反省,也会让人兴奋和壮怀激烈的历史痕迹。该纪录片将在体例上进行创新,打乱时间和人物的界限,选取了三十个最重要的关键词,纵横捭阖组接史料和采访,挖掘新材料、寻找新办法、拓展新领域和提出新问题。
——摘自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