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读
  • 字号:        

    2012年5月,“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正式启程,由政商学界大家、全国主流媒体、企业界精英所组成的文化急行军,历时十天,途经五省,期间举行两场高端大型论坛,近十场文化交流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
    太平洋建设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新论语》总撰稿人严介和先生携手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著名电视主持人陈铎、知名学者王立群等多位政商学界大家,率领一行人一路走来,且行且深思,发起多个横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热点话题。
    严介和先生在活动中感悟:“教是填压的传承,育是自发的创新;文是背会的知识,化是体会的智慧;领是被动的跟随,导是主动的向往。”而此次活动就是要促使中国教育从传承走向创新,倡导传统国学从背会走向体会,鼓励企业文化从被动转向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