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大型文化活动
  • 字号:        

 


 

   起航仪式上,严介和先生宣布“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中国民营企业勇担文化强国壮志凌云的创新之举;

   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经济和谐发展波澜壮阔的探索之旅;

   这,是祝福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敢为人先的献礼之作;

   ……

   2012年5月18日,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新华社《新论语》总撰稿人严介和先生发起,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办的“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大型系列活动如期于重庆三峡江畔盛大起航。

   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然而文化建设的滞后,尤其是传统文化的日益缺失与断层,致使我们的心灵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为此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2012年作为我国“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如何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文化强国战略,成为当下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本次以“触摸过去,亲近自然,探索当下,虎狼结亲,畅阅未来”为主题的“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系列活动正是在文化强国的社会大背景下,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一次学的传承、思的裂变、行的创新。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呼吁:让我们发展的脚步等一等我们的心灵,从而推动中华民族在继续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最终构建和谐社会。

   来自国内政商学界领袖郑新立、姚景源、王立群、陈铎等,与全国各领域民营企业家方阵,以及国内百余家主流媒体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严介和先生的带领下,登上“长江2号”游轮,正式开启了为期八天的文化之旅,创新之旅、探索之旅。

   本次活动由畅三峡、阅江南两部分组成。在未来的七天中,活动一行人将沿着长江流域,踩着古代文人骚客的足迹,携手畅游长江三峡胜景,品阅千年江南名楼书院神韵,纵论当前经济大势。活动自5月18日重庆启动至5月25日南京结束,历时八天,先后穿越五省十市,行程近3000公里。期间,将分别于5月18日、5月25日,举办两场大型活动——“第二届畅三峡阅江南华佗论箭”、“第三届新江南新经济新文化华佗论箭暨《商痕》开机仪式”。

   此前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发起人严介和先生再三表示: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展的脚步太快,致使我们民族的心灵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正是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让我们的脚步等一等我们的心灵。同时,严介和“并先天下之忧而忧”,率先提出斥资10亿来修葺、复建江南古书院,以此来拯救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