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小佳
  • 字号:        
王小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参赞


    澳洲是一个中国学生最喜欢选择的留学之地,这里有非常好的大学、中小学,并且有很好的包容性,不光是中国,以及澳洲还有北美,从距离来说来澳洲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澳大利亚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当中获益非常多,并且吸引了来自很多全球的人。由于澳洲本身的性质以及澳洲所代表的性质,澳洲是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国家。而且大家的融合也非常好。但是作为一个国家来说,并没有一个独特的澳洲文化。而且很明显的是,由于我们所说的语言的关系,所有国家的文化都受到语言的限制。因为有了语言才有了文化。这边有些独特的机构,很多是有英国的传统。他们在这边运作良好。我相信如果你要求我们比较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澳大利亚文化的话,这两种文化融合的非常好,并且也越来越开放。我也非常同意刚才严先生讲的要拥抱自由主义市场。我相信这个也能使中国教育受益颇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