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耀文
  • 字号:        
郭耀文
悉尼市副市长


    能够参与今天的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引人注目,而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那么我们双方文化意识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很需要通过这种文化的交流来实现共同的进步。文化交流的形式有很多,比如中国春节的庆祝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这边最大的活动之一。把中国的传统、中国的节庆、中国的美食带到了澳大利亚,而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访问团来访澳大利亚,他们也非常享受和欣赏这里与之截然不同不同的文化,这就是一种最直接的文化交流。
    而无论是经济、文化交流或者资源的共享,需要我们双方的理解,就像严介和先生说的,增加了解、增强理解、化解误解,我们如何来理解对方,最重要的就是严先生说的先交朋友,就跟新的西服一样,新的西服总是很好的,新的朋友也总是很好的,然后西服穿的时间越长就越来越舒服,就像朋友一样。所以跨文化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对方,什么是澳大利亚文化,我们最喜欢做什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是什么,还有就是明白中国文化到底代表了什么。我们现在做的非常好,我们在过去的七年到八年做的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