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读
  • 字号:        
  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民企在纷纷表态期待“松绑”节奏加快的同时,关于民企“走出去”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2月20日-3月2日,由严介和院长发起的“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总裁团队大洋洲商务访问”活动从北京正式启程。在为期近半个月的考察中,严院长率领精英团队先后奔赴澳大利亚的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和新西兰的奥克兰、罗托鲁瓦等多个城市展开文化交流及商务考察。期间,还在悉尼举办“《新论语》传承与创新全球研讨会·大洋洲站”活动,正式拉开《新论语》海外研讨之旅的序幕。
  2010年底,严院长就曾率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美,开展“第一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同行的数百名中国企业家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袖与精英,其中涵盖了教育、资本、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美国行活动,既是中国民营企业面向国际社会的整体亮相,也是改革开放后民营企业实力的一次集体展示,同时也为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走国际化道路,在国际竞争中形成新优势,赢得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严院长今年再次率团走出国门,赴大洋洲考察,不仅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实力的一种再现,更是改革攻坚期,民营企业加强自我完善,寻求自我突破的积极表现。